close

Instasize_0415233130.jpg-6833964
💪夏天到了,架上有好多防曬產品,你知道該如何選擇嗎?

夏天到了,架上有好多防曬產品,你知道該如何選擇嘛❓

讓我來告訴你們防曬產品上的SPF和PA代表著什麼意思吧!


😆

紫外線分為三種,分別是UVC、UVB和UVA

UVC的能量最大但無法穿越臭氧層,幾乎無法到達地表,所以就不多說它了!

 

UVB(防曬產品上的SPF就是在抵抗UVB~)
UVB是使皮膚曬傷的原因!

 

UVA(防曬產品上的PA就是在抵抗UVA~)
UVA是造成曬黑、皺紋和肌膚老化的主因,它的穿透力很強,可以穿透玻璃到室內或車內~(根本是女人的天敵呀)😱😱😱

高中時看英文老師在陰天撐著洋傘,還在心裡默默嘲笑他~😵

但殊不知UVA強到連雲層也可以穿透,所以就算是陰天,紫外線還是在我們周遭陰魂不散啊!!!老師我錯了~~

😂😂

防曬係數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!

假設我在未使用防曬產品前,在太陽底下20分鐘就會曬傷、曬紅
那我現在使用SPF30的防曬產品,就可以保護我20X30分鐘的時間!

PA+ 可延緩2~4倍的時間
PA++可延緩4~8倍的時間
PA+++可延緩8倍以上的時間

 

講這麼多,你們應該看過很快就忘了吧
現在只要記住~


在室內建議選擇PA+ ~ PA++ / SPF15~20
在室外建議選擇PA++~PA+++ / SPF20~30

如是正中午或去海邊玩才建議使用更高係數的防曬產品

 

防曬產品可不是一昧追求防曬係數越高++越多越好哦!
過高的係數會造成皮膚的負擔~🔥🔥
 

防曬產品最好常常補擦,可能因為汗水而掉落~


如何看產品是否防水抗汗?
防水是 Waterproof / 抗汗是sweatproof


防曬產品又分為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

物理性是利用光線的反射來阻擋紫外線
防曬產品較油膩,但比較不會引起過敏

化學性是將紫外線吸收進成分中,讓它不進入我們的肌膚

防曬產品較清爽,但比較容易引起過敏!
現在很多產品都是兩者綜合~

 

陽光那麼熱情,大家一定會去玩水展現自己的好身材或看看有沒有什麼艷遇吧!

幾年前我去玩水的時候,想說把整個身體泡在水裡抵擋紫外線比較不會曬黑~
錯!!!大錯特錯!!!!

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讓我擁有國王的新衣好久好久……
大家可別步上我的後塵呀~

 

身體浸濕後,皮膚會對紫外線更加敏感
水會折射,像放大鏡一樣把紫外線聚集起來,會曬得更黑呀!!🌚

 

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?
但我還是稍微提一下
像是九層塔、芹菜和香菜等等很多都是感光性的食物~
蠻多人都會使用檸檬來美白,但檸檬也是感光性的食物啊!

記得別讓檸檬汁或柑橘類的碰到皮膚~
照了太陽會變得更黑呀!!~~~~~💢💢

 

一白遮三醜,當個女人真不容易~😵
(紫外線也會造成皮膚疾病,也要替你們的男人顧好肌膚呀!)
讓我們一起來對抗這個夏天的紫外線吧!!!

 

PS.
擦了防曬乳到海邊玩水,會造成海洋生態的汙染。
請大家一起愛護地球哦

arrow
arrow

    髮型師Ranee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